愛都一千車位好便民? 塔石交通隨時塞到暈

即時報道 愛都酒店及新花園泳池保育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2072

時間:2015年09月16日 18:18

愛都附近有多間學校,而且每日都有大量旅遊巴經塔石轉上大三巴牌坊,高峰期車龍經常佔了一條行車道。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陳桂舜質疑舊區路網狹窄,假如愛都真的興建三層地下停車場,增加一千個泊位,會令該區交通承載力超負荷,到時塞車塞到暈。政府應有全面的交通評估,否則,便民也會變成擾民。

陳桂舜擔心愛都建成超大型停車場,會令水坑尾和得勝馬路交通情況更惡劣。

陳桂舜擔心愛都建成超大型停車場,會令水坑尾和得勝馬路交通情況更惡劣。

陳桂舜指出,增加泊位無疑是便民的構想,但若果要在愛都建如此大型的停車場,保守估計在繁忙時段會增加300至500部的車流量,出入口只能設置在得勝馬路和高偉樂街(愛都與青年試館之間) 。但現時每朝松山隧道轉入得勝馬路的車龍已經塞到中聯辦門口。一旦車流量大增,將來可能會從加思欄對開的交通瓶頸位塞返轉頭,令水坑尾塞上加塞。而且塔石轉上西墳馬路的交通已經十分繁忙,若果計劃成真,情況會更加惡劣。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同安巷

每天前往大三巴牌坊的旅遊巴不下數百輛,令附近街區塞得水涉不通,愛都也是車龍的必經之路 。

12020574_1187560531270603_1845911664_o

 

相關新聞:

青委齊撐譚超人 街總民調4成人支持拆愛都
http://goo.gl/MbB6GX

愛都非拆不可?
鄭明軒:政府不應一邊賣家當一邊說無地
http://goo.gl/f78fK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