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稍跌誓要追回 林玉鳳︰政府太慌張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681

時間:2015年09月7日 19:19

_DSC0456

 

賭收跌破紅線,旅客人數亦稍微下降近4%,特首崔世安早前大為緊張,表示誓要追回與去年全年相同的3,150萬旅客量,令人質疑這與社會一直強烈要求檢視城市承載力,收緊旅客量的大方向背道而馳。

公民力量會長林玉鳳表示,由於澳門過往實在太有錢,「政府數錢都數唔切」,所以,沒有長遠的宏觀經濟預測,今次經濟下滑速度超出預期令政府大為慌張,「於是藥石亂投,不記得咗之前講過要優化旅遊業」。她認為,旅客總量稍跌紓緩了澳門的承載力,政府無需急於追求旅客總量,「要追既係旅客逗留的日數和平均消費」。

林玉鳳認為,本澳下跌的旅客量,主要是從香港入境澳門的團客,這些旅客來澳門一般不會住酒店過夜,只會買傳統的手信、珠寶、奶粉,無助本澳旅遊文化多元發展,只會增加城市負載,因此,政府不需要再追這部分的旅客。然而,她認同澳門需要開拓客源,現時旅客量稍跌騰出空間,應該要抓緊機會吸引文化旅客,內地中產,這有助澳門邁向旅遊休閒城市和發展文創產業。否則,「旅客全部來澳門就是去賭場,然後就走了,根本發展唔到文創。」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