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議員參選葡國會 高天賜︰無衝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670

時間:2015年09月6日 17:17

11995664_10206639454600431_947003161_n

 

本身是土生葡人的立法會議員高天賜將參選10月4日舉行的葡萄牙國會選舉,成為澳門回歸後首例。但同時有葡國憲法學者和本地政治學者質疑,兩者身份不相容,有雙重效忠的嫌疑。早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亦表示,這涉及外交問題,難以判斷別人效忠的宗主國。高天賜今日受訪時稱,澳門法律並無禁止立法會議員以葡藉身份參選葡萄牙國會,不存在向哪一個國家效忠問題,「我唔係中國藉,我效忠(澳門)《基本法》…原則上睇唔到有好明顯的衝突。」

高天賜又稱,若當選他仍可繼續住在澳門工作,葡國海外議員無需居住在葡國。另外,他還有兩個後備方案,但暫時不透露。高天賜表示,近100年來葡國未試過有人擔任兩個國家的議員,他有信心成為歷史的「創舉」。

另外,葡僑委員會選舉今日舉行投票,早上8點開始陸續有大批已登記的選民到領事館投票,投票至晚上7時結束。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