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停車場第4季起加價 月票加幅五成三至一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642

時間:2015年09月4日 21:21

IMG_0811

公共停車場收費多年未有調整。交通事務局今向交諮委介紹加價方案。局長林衍新表示,在私家車時鐘位方面,早上8點至晚上8點收費為每小時6元,晚上8點至早上8點為每小時3元;電單車日間收費為每小時2元,晚間則為每小時1元。至於月票方面,固定車位為每月2300元,加幅為53%;非固定位則為1600元,加幅約一倍。首階段加價措施將在今年第4季,於11個位於中區及商業區的停車場實行,預計下年中16個有月票的停車場都完成加價。至於分階段加價的公平性問題,林衍新指當局會按步就班處理問題。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

林衍新指,希望公共停車場收費能貼近市場平均價,當局會定期檢討公共及私人停車場價格,再適時調整收費。至於為何要分階段加價?11個停車場率先加價,會否對其他使用者不公平?他指,早前已公佈會分階段實施,當局會按步就班處理加價問題。而交諮會委員郭敬文指,委員認同加價建議,認為加幅對全澳停車場供求起到平衡作用。另一名委員高冠鵬亦認同當局循序漸進地加價,一刀切加價可能令社會迴響更大,並指當局要設立機制,定期檢討停車場收費。

交諮委委員郭敬文

交諮會委員郭敬文

另外,當局於9月1日起試行10分鐘咪錶位,但社會意見「彈多過讚」,更有不少車位長期「曬蓆」。林衍新指,市民需要時間習慣新安排,當局所收到的回饋大多正面,會密切觀察情況,並在半年試驗期後再作檢討。

首階段加價的11個公共停車場分別為:南灣(栢湖)停車場、藝園停車場、栢樂停車場、宋玉生廣場停車場、栢力停車場、栢寧停車場、栢濤停車場、栢佳停車場、亞馬喇前地停車場、何賢公園停車場及馬六甲街停車場。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