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頭放高有官員教路? 崔世安︰滿意世遺保護工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530

時間:2015年09月1日 12:12

_DSC0379

 

漁頭放高90米因民間強烈反對押後重審,但業權人、勵駿集團行政總裁周錦輝日前就向傳媒表示,是工務局官員教他先申請60米再放高至90米,再加上在當局未審批規劃條件圖,有關上市公司的年報就預言會放高90米,令社會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

特首崔世安回應指,是哪一官員和哪一部門負責需要深入了解,有記錄可以輕易查到。並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曾向他提及,有關項目的審批現時未有決定,正進行研究工作,之後再到城規會討論。

對於第83/2008號行政長官批示對松山周邊地段作出高度的限制,社會有不少意見都批評已不合時宜,不能有效保護燈塔景觀。崔世安沒有回應會否修訂,只稱對過去十年保護世遺的工作感到滿意,又表示,市民大部分意見要求保留的建築,政府過去都做得好。「我只能夠講到咁多」。

至於政府現時凡事搞諮詢,但一直被市民批評「走過場」,「意見接受,態度照舊」沒有尊重民意。崔世安表示,最重要是引起公眾關注,然後表達意見,再統計意見向社會公佈,至於政府會否接納市民的意見,他則沒有回應。

 

相關新聞:

周錦輝: 漁頭A地段放高90米是工務局建議

https://goo.gl/NzsFqk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