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女孩」再現身:發展只是將新城賣給了發展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1144

時間:2015年08月16日 14:14

11845134_882518325146673_8599987580513362567_o
【公聽會】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首先是公屋問題,為何政府到現在只願意將2.8萬公屋都放在A區?為何BCDE區沒有呢?我不明白,許多市民都在問這個問題。我只聽到政府部門正在考慮中,但2.8萬公屋單位就已落實放在A區了。為何這個你們可以容易地回答,其他BCDE區又答不出來,要遲些才諮詢?希望今日可以有答案。

第二個問題有關A區交通,你們預計有輕軌,究竟輕軌每小時的承載量是多少?承載人數是多少?一定有數據。我請張副局長或交通局的官員,即場回答我這個問題,不要迴避。

除了輕軌,還有巴士。現時風順堂區及大堂區的人口密度為10.4萬人,A區一個單位三個人住,嚴重低估數字。這是否可能呢?兩區每每有任何交通事故,整個城區大塞車。A區面積比兩區小,人口密度卻高很多,對外交通只靠三條接駁橋,如何解決交通問題?究竟是市民智商有問題?還是政府扭曲數據,就跟市民說,這是可行的。但我至今仍未看到正正常常的數據,巴士班次如何?如何進出A區?只有三條橋如何疏導交通?

第三,中央幫助澳門,究竟是為發展地產,還是為澳門人?現時賭業已經下滑,但政府卻沒有任何具前瞻性、幫助澳門向前走的方案。發展並不只是興建住宅,正如我之前一直說,澳門根本不缺住宅,請不要再混淆視聽!澳門已有很多豪宅,只是市民買不起,不要再建更多不是為澳門人居住作目的的住宅。

我很想問大家,為何不能作前瞻性考量?澳門不斷有人提出,為何不能學習新加坡,有一個大型的花園城市?城市中的花園,正正是澳門最缺乏的地方。市民需要生活空間,澳門已有不少商場,整個路氹城區都是商場。商業用地並非缺乏,而是被發展商佔用,市民的空間完全缺乏。

還有,你們所講的發展完全沒有永續效益,只是一次性消費,只是賣了給地產商,政府不會有任何收益。剛剛那一位市民講過,每年可能賺數十億的錢,為何我們不去賺?市民有健康,我們又可以吸引遊客,澳門就是缺乏一個正常、由政府帶頭去做的建設。請你們將這地方還給澳門市民。

( 8/15 新城公聽會發言節錄)

【自己城市自己救】
最後一場公聽會:8/22 下午三點 黑沙環綜合服務大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