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全面禁煙不會增加暴動風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949

時間:2015年08月13日 15:15

2_201106031045371ZmZ3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細則性討論修改控煙法法案,法案建議將監獄亦納入全面禁煙範圍。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會後表示,現時監獄有1,256名在囚人士,男有1,039人,女有217人,其中66%是吸煙人士。現時監獄除可吸煙的囚室外,所有範圍都不能吸煙,包括室外運動場。新法實施後,囚室將全面禁煙,但允許每名在囚人士每週有合共3小時的「放風」時間到室外吸煙。

有議員關注監獄禁煙會否令部分吸煙的在囚人士情緒不稳,容易發生暴動。陳澤武引述當局表示,室內全面禁煙與囚犯暴動沒有直接關係,「要搞事,食個飯,捉盤棋都會搞」,且監獄有戒煙輔導員及心理醫生幫助囚犯。當局對法案沒有太大意見,認為法案通過後,有信心做好相關工作,亦不擔心會增加人手壓力。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IMG_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