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捷!社工專業委員會將引入界別內直選

即時報道

文:編輯室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705

時間:2015年08月7日 19:19

2015-01-24_23-50-43

社工局公佈《社工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制度》第二輪諮詢的總結報告,當局收到近600份意見。吸納了社會意見後,修法專責委員會提出三點重要修訂,包括:專業委員會人數可由9名增加至11名;同時建議在第二屆委員會,以選舉方式選出民間代表;由業界參與撰寫《倫理工作守則》,不會以法案形式出台,方便日後修訂。此外,參考外地及本澳其他專業的認證制度,為保障服務受眾,評估試的制度將會保留。

社工局將在合乎法理依據和尊重社會共識的前提下撰寫法律草案,爭取於2015年下半年送交立法會。

市民可於社工局總部(西墳馬路6號)索取總結報告,而為支持響應環保,印刷文本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市民亦可於社工局網頁http://www.ias.gov.mo,下載或瀏覽總結報告內容中文及葡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