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民生設施一拖再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390

時間:2015年07月31日 13:13

新聞局圖片

新聞局圖片

石排灣公屋群在2013年起陸續入伙,但區內配套設施不足,令不少居民叫苦連天。政府現正在公屋群後方興建「交通及民生設施」以及「衛生及護老設施」,兩項工程分別延期5個月及10個月。建設辦指,延期是因天雨關係,以及配合新《噪音法》實施後,需要調整工程計劃所致,均屬合理延期,但隻字未提延誤處罰。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則指,工程完成後非即時投入使用,待移交給使用部門後再進行裝修,歡迎社會監督工程進度。

政府昨日向立法會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介紹石排灣兩橦民生綜合大樓的工程進度。位於樂群樓後方CN6b地段的「交通及民生設施」樓高七層,將設巴士轉乘站、辦公室、公共停車場、社區活動中心、圖書館及球場等設施,而街市亦會設於一樓。工程於前年底動工,原訂今年底完工,現預計明年5月8日完工,延誤約5個月。

而位與業興大廈後方的CN6d地段為「衛生及護老設施」,樓高十層,將設地下公共停車場、衛生中心、精神病康復長期院舍、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等設施,而備受爭議的美沙酮中心會設於地面層。工程於去年底動工,原訂明年底完工,現預計於2017年11月13日完工,延誤約10個月。

另外,居雅大樓後方的CN6a地段,將興建小學、職業教育實踐中心及語言培訓中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