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酒店項目地積比14.2倍 委員批石排灣規劃無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321

時間:2015年07月29日 20:20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城規會討論石排灣「星光大道一號」酒店項目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委員林翊捷及梁頌衍質疑,該項目的最大地積比率為14.2倍,建成後會影響週邊地區,質疑工務局以什麼根據來作決定?而委員胡祖杰則指,輕軌石排灣線將可能途經此處,當局會否考慮預留土地設站?會否在車站週邊設有行人天橋,連接車站及社區?

工務局回應指,該項目分為兩部分,住宅部分地積比為4.4,酒店部分則為9.8,草案是根據石排灣區規劃來訂定,並有行政指引計算地積比。林翊捷則指,委員們未見過相關規劃,要求政府提供有關文件。至於輕軌方面,城規廳廳長劉榕指,雖然運建辦仍未落實輕軌石排灣走線,但有鑑於輕軌可能途經東面的和諧廣場,草案已割地作行人通道,未來亦會興建行人天橋。

另外,新馬路平安戲院規劃條件圖,草案建議保留建築物立面,不得增加高度。有委員問到,平安戲院將來用途是什麼?除了保留立面會否有其他考慮?文化局職務主管陳聰指,文化局意見按法律提出,尊重立面建築風格,會參照原始資料,向申請人提建議,並會再研究能否進一步保護文物。

城規會亦討論到路環客商街規劃條件圖草案,文化局建議地塊A建築物需保留所有立面及屋頂,只有在建築物非常殘破時,才允許按原來建築體量及立面重建。有委員質疑,文化局如何定義建築物殘破?陳聰指,該建築物具有特色,在澳門現存古老建築中少有,屋頂結構完整,只有部分樓板有破損,已用木結構加固。

訂閱每月紙本

042907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