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空降交局 林衍新坐正三煞位 羅立文:接任交通局局長需很大勇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20043

時間:2015年07月22日 17:17

新聞局圖片

新聞局圖片

澳門交通問題多多,車輛暴增,塞車嚴重,巴士逼爆,的士難搭,令市民叫苦連天。今年五月,交局前局長汪雲辭職,「三煞位」一直由副局長鄭岳威代任,社會對新任局長人選一直存有疑問。四個月後,局長之職突然由「外人」兼且名不經傳的原民航局官員林衍新空降出任。林衍新擁有土木工程碩士學位,從95年開始任職民航局,原為機場規劃暨航行部總監,亦是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機場運作及規劃工作組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致詞中指,接任交局局長一職需要很大勇氣及決心,寄望林衍新能帶領交局做好工作。

為何羅立文會委任亳無陸路交通經驗的林衍新?羅立文表示,回歸後不在澳門,大部份局長都不認識,無可能找到熟人擔任局長,「世上所有決定都有冒險。」又指交通與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局長壓力不小,「若果大家以後做政府工就知。」第四屆政府上場後,運輸工務司屬下多個主管都「代住先」。羅立文指,林衍新履新後,屬下部門所有主管均已坐正,現在開始會安安定定,正式做工夫。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本澳交通問題嚴峻,林衍新指,民航及陸路交通都是以市民安全為最高原則,上任後會先疏理法律更新、巴士、的士及泊車等問題,制定短、中、長期方案,並適時向社會公佈。又指民生無小事,會多聽社會意見後推出政策,相信會獲得社會認同。

社會一直對交局施政諸多不滿,林衍新指,市民的意見十分重要,作為公僕接受市民批評是應該的,會加強溝通。但當傳媒追問羅立文何時決定委任他?覺得自己為何勝任工作?林衍新沒有回應,掉頭離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新任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

新任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