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煙法加強版有變數? 一哥:要相信議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650

時間:2015年07月13日 19:19

修改控煙法法案雖獲立法會一般性通過,但法案規定娛樂場全面禁煙,引起商界尤其是博企極力反對。有關法案現交由去年審議「離補法」的二常會負責,當中超過一半委員來自商界,法案最終文本會否「走樣」備受社會關注。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受訪時表示,因為控煙法原本就是由二常會負責審議,現時考慮到修改法律的連貫性,所以今次法案仍交由二常會負責。

_DSC0059

二常會10個委員中,有6個來自商界,其中日前極力反對該法案的官委議員馮志強亦在當中,被問到委員會將來的意見會否一面倒向商界傾斜?賀一誠則說︰「其他委員會都有好多商界,我好難避架喎!」他認為,委員會有持不同觀點的議員,不應該這樣懷疑,會對委員不公平。「如果個個都要避,我就無辦法安排,我哋得三個小組,除非要成立特別小組,我諗無呢個特殊性。」

被問到會否擔心若法案最終文本與民意相差太遠,再次出現萬人包圍立法會的情況。「唉~我諗如果真係要包圍,我都無辦法。大家要相信我哋啲立法會議員。」他指,細則性審議法案時,所有議員都可以出席,他亦呼籲其他議員參與討論,認為對健全法律有幫助。

另外,有記者指出,二常會主席間選議員陳澤武「好忙」,經常在小組會後不接受採訪就離開,令市民知情權受損。賀一誠表示︰「下次我叫佢坐定定俾你哋問啦。」

二常會委員名單︰
主席︰陳澤武

秘書︰蕭志偉

委員︰馮志強、崔世昌、麥瑞權、施家倫、吳國昌、唐曉晴、梁榮仔、陳虹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