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無害論? 李展潤反擊︰不能因反對政策,就宣揚吸煙有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520

時間:2015年07月10日 16:16

_DSC6167A

立法會繼續一般性討論修改控煙法法案,法案建議賭場面禁煙,昨天引起多名議員強烈反對,官委議員馮志強說︰「我日日都吸煙,又唔見我死?」間選議員張立群︰「我吸咗幾廿年煙都無事,有啲人唔吸煙都死。」相關言論引起社會不少迴響,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今日反擊︰「大家可以討論控煙政策,但不能因為反對,而宣揚吸煙有益的言論。」

他指出,從1960年已經開始有無數的科學研究證實,吸煙導致多種疾病,吸煙人士比不吸煙的人士患肺癌機會高30倍,心臟病則高4倍。「我地不能因為個別的例子,就以偏概全,就話吸煙係無害。不能夠話我睇唔到有咁樣既結果,就不相信科學研究結果。」

李展潤表示,自己行醫30多年,見證很多肺癌病人晚期生活過得非常痛苦,「好似俾人捵住條頸咁,透唔到氣,好辛苦。吸煙一定有害,不能因為反對控煙政策,就宣揚吸煙無害的錯誤訊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