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車廠完成無期 何蔣祺:協商解約未有共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9227

時間:2015年07月1日 20:20

_MG_5382

輕軌車廠停工多時,嚴重拖慢整個輕軌工程,令通車無期。今日起正式就職的運建辦主任何蔣祺表示,當局與車廠承建商正協調解除合約,雖已接近尾聲,但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雖然政府不排除以司法途徑解決問題,但由於司法程序需時較長,有可能會拖延輕軌投入運作的時間,故以協商方式解決問題仍為理想辦法。至於解約所涉及的賠償有多少?何蔣祺稱不便透露,又指解約後需就車廠進行檢視,考慮是否需要調整設計,並重新招標。

何蔣祺透露,除了輕軌車廠外,還有一個路段工程涉及司法上訴。現時未能評估氹仔段工程需要延期多久,但大部分主體工程將於今年內完成,當中有一個路段因鑄件不合標準而延誤超過半年,現時已復工。至於輕軌何時能投入運作,需視乎車廠的工作進度。

另外,當局現時正進行媽閣站的設計工作,預計第4季完成,並隨即進行工程招標。至於去年引起社會極大爭議的輕軌澳門北段諮詢,何蔣祺指,去年合共收到逾萬份意見,大部分關注到黑沙環走線問題,透露沿海高架方案有較大支持度,而勞動節高架方案則有不少反對意見,運建辦將於月內公佈諮詢結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