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當街掌摑婆婆 司警將介入調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925

時間:2015年06月22日 0:00

pickerimage (2)

圖片截取自網友短片

【即時關注】今晚網上流出一條女兒當街掌摑年邁母親的短片,引發市民嘩然。片中所見事發地點在林茂塘海邊,一名中年女子情緒激動多次猛力掌摑坐在輪椅上的母親,婆婆完全無力反抗只能發出微弱的悲鳴。之後女子喝令婆婆自行放下輪椅的腳踏,婆婆手腳不靈活未能做到,期間女子多次拍打其面部和手部,有途人看不過眼喝止,警告再打婆婆就報警。及後越來越多街坊出聲,女子才推婆婆離開,臨走前女子還發脾氣把雨傘丟向婆婆。片中兩人承認是母女關係。

懷疑虐老事件已引起司警關注,當局指留意到上述片段,司警對此非常重視,暫時未接獲舉報,也未將事件定性,呼籲知情者打993聯絡警方,以便跟進事件。

有筷子基街坊稱,經常見到女兒帶母親到公園,有時也聽到婆婆被高聲責罵,但想不到會當街動粗。不少網民看後大呼恐怖,更令人關注社區潛藏的虐老個案,長期照顧者壓力爆煲引發的家庭悲劇,以及政府在政策上如何加強對原居安老的支援。

社工局高度關注網上流傳一則懷疑虐待長者的消息,正與警方保持緊密聯繫,呼籲知情人士盡快聯絡2848 2019提供更多資訊,以便本局盡快介入跟進處理,為有關長者及家庭提供適切的支援。

 

【關心屋企人 天天也是父/母親節】

自己媒體自己撐
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
加入義工:[email protected]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