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血汗錢 再有外僱要求中聯辦介入勞資糾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627

時間:2015年06月16日 15:15

_MG_3723

繼五月底到中聯辦及政府總部請願後,今日再有約三十名受聘於興聯建築公司,在名門世家地盤工作的內地勞工到中聯辦大樓靜坐,促請中聯辦介入勞資糾紛,並要求興聯在合同到期前,發還1萬元按金及6月首週共3千多元的薪金。工人今早由地盤搭巴士到亞馬喇轉乘站,再徒步前往中聯辦大樓。現場約有十多名警員戒備,並有勞工局人員在場協調。

工人譚先生表示,他們曾在上月28日分別到中聯辦及政總請願,要求興聯發還超時、假期補水等福利,其後公司已答應支付,但1萬元按金卻遲遲未發還,還拖欠了6月首週約3千多元人工。他們曾向勞工局及警方求助,但沒有任何回應。由於合約將在本月21日到期,他擔心離開澳門後就再沒有機會追討,估計受影響人數超過70人。

譚先生指,數年前來澳工作時,向勞務公司一次過繳交每月4百多元的勞務費,以及向建築公司繳交1萬元按金,豈料在即將離職時,公司竟沒有發還按金。稱若公司日內沒有正面回應,將會繼續到中聯辦靜坐,「公司無回覆,我哋日日都嚟坐!」期望中聯辦能介入事件,協助一眾工友追討血汗錢。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