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轉軚支持漁頭放高90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404

時間:2015年06月10日 18:18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工務局「三放」漁人碼頭A地段規劃條件圖,引起民間極大爭議。去年8月漁頭規劃首次交上城規會時,文化局和工務局城規廳都一致企硬,建議限高60米,但規劃被推倒重來後,文化局在第二份草圖上再沒有表達任何意見。 局長吳衛鳴起初表示,當局對保護世遺景觀的態度沒變,但被傳媒多次追問後,終於鬆口承認已向城規會遞交「限高90米」的建議,又謂意見是基於第83/2009號批示作出,「澳門是法治社會,要尊重批示要求」,口徑與早前特首崔世安所說的「合法論」一致。

被問到文化局是否有壓力?放高漁頭會否與當初「保護世遺景觀」的理念背道而馳?吳衛鳴謂不清楚細節,又指文化局提交予城規會的意見不具約束力,最終方案「交俾權責部門 (工務局) 去解說會較適合」。

另外,原文化局文化財產廳廳長張鵲橋涉貪被停職候查,吳衛鳴指廳長一職由高級技術員梁惠敏代任,重申事件對文化局工作無影響。

訂閱每月紙本

_MG_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