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黑幕重重 巴黎人、名門世家外勞再上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8041

時間:2015年05月29日 20:20

_MG_1695

近日路氹城「巴黎人」外勞三次抗議,屬同一公司的「名門世家」地盤工人今日照板煑碗到中聯辦及政總請願,要求承建商興聯建築公司賠償欠薪、按金及假期補償。近百名工人中午再從氹仔地盤出發徒步到上址抗議,「巴黎人」外勞也有同行請願。

有「名門世家」的外勞投訴長期超時工作,假期無得休息,但公司卻沒有任何三工、補水,每月更被公司扣起數千元工資。亦有工人指,昨天公司答應計算補償,並於今天「公開條數」,但今早卻反口。由於他們的合約將於下月到期,憂慮被拖欠約數萬元費用血本無歸,故聯同受聘於同一承建商的巴黎人外勞一同抗議,向公司追討被拖欠的費用。更有工人指,若公司沒有合理答覆,將繼續上街爭取。

工人從中聯辦徒步前往政府總部

工人從中聯辦徒步前往政府總部

工人正簽署請願信,期望政府能介入事件。

工人正簽署請願信,期望政府能介入事件。

〔22:10更新〕而勞工局證實,今日有30名工人到勞工局求助,但未知來自哪個地盤。而昨日勞工局到地盤設立法律資訊站,向工人講解勞工法。當局關注外僱訴求,會確保資方依法補償,保障勞方合法權益。勞工局呼籲工人理性表達訴求,維持正常工作,承建商應保持良好溝通,理性協商問題,避免不必要勞資糾紛。兩批工人在政總遞交請願信後,步行回中聯辦靜坐,下午6點半左右和平散去。

donation-ad
四名工人代表到政府總部遞信

四名工人代表到政府總部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