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診當死胎?山頂失誤疑案越爆越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879

時間:2015年05月22日 19:19

20100305172631773

網絡資料圖片

有市民致電《澳門講場》反映,山頂醫院再涉醫療失誤,被指將正常發育的胎兒當作死胎,被醫生要求孕婦刮宮,但女事主未有答應,轉診私家醫生,數月後平安生產。山頂院長郭昌宇希望事主提供資料以便跟進,但不認為院方的會診制度出現疏漏。但事後,亦有多名市民在網上反映自己曾有相同遭遇,顯示這並非單一事件。

楊先生致電反映,2012年7月,懷孕的妻子在山頂醫院接受婦科急診檢查。醫生根據報告指:胎兒已死;並安排入院接受刮宮手術。但遭楊太太拒絕,並於一星期後,到私家診所檢查後發現:胎兒完全正常,並在翌年誕下嬰兒。楊先生表示,曾致函山頂醫院的公關部門投訴,現在仍手持一份醫生簽署的報告,當中指出:檢查顯示胎兒沒有胎心,沒有心跳。

IMG_9010

郭昌宇回應時指,山頂醫院相當重視每一宗個案。他說:「在急診室進行檢查後,那個醫生本身能力問題,是判斷正確或錯誤?不會立即執行措施。會待入院後,再經過多位醫生會診,才作出決定。這是每個醫療行為必須具備的過程。」

有關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我有個朋友都係咁⋯之後去左鏡湖生⋯宜家小朋友已經7歲了⋯」。有市民表示︰「我身邊聽過4個朋友,都係山頂醫生叫佢地刮宮.. 話個胎死左 =_= 其中一個即時刮左… 有2個拒絕刮宮…. 結果BB 順利出世」。亦有市民反映︰「我陀女時,一直流血,上去山頂亦說,若keep住流一週就做人流,第二日,我即去看私家,她說BB有心跳,健康,是托不隱,但最後我也keep住流一個月血,若我聽山頂up! 個女就冇左了,佢現在4歲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