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違規大幅上升 黃少澤:打擊違規治標不治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837

時間:2015年05月21日 18:18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保安司公佈,今年首季的士違規個案1724宗,數字已超過去年全年1666宗,當中濫收車資有512宗,佔29.7%;拒載381宗,佔22.1%。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指,年初與各部門開工作會議時,已將打擊的士違規行動作首要目標,個案上升與近期加強聯合打擊行動有關,具一定成效,「社會同傳媒都話而家搭的士易咗。」

但黃少澤指出,打擊違規行動「治標不治本」,由於法律針對拒載及濫收車資的罰則不高,加上當警方接到報案時,需將個案轉介交通事務局,減低行政效率。他認為,的士違規要「罰得應,有效率」,現時正與相關部門相討這個問題,期望在今年《的士規章》修法工作時有初步方向。

訂閱每月紙本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