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反對而反對

025 國教這口飯,信者得食! 紙本月刊

文:李國強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819

時間:2015年05月21日 14:14

假諮詢可恥

2011年澳門政改公眾諮詢時,建制派以近乎圍堵的姿態硬銷「+2+2+100」方案*。其中,對於反對增加2個間選的聲音,他們拍心口說:「間接選舉有完善的空間,應取消自動當選機制」。結果,在2013年的立法會選舉中,12席間選剛好又是只有12位候選人,順利自動當選,證明這是一次總動員的有組織、有預謀社會騙局,當然談不上完善空間。這次,他們竟然「照辦煮碗」,為推行國民教育重施故技,認為社會有聲音反對國民教育,是「都未推出就反對,係為反對而反對」。當年政改一役陳麗敏給大家的選擇是「+2+2+100」或「+1+1+100」,有不同聲音一律歸納為「其他」,所以澳人反對的動機再明顯不過,就是要搶在政府推出任何爛方案之前採取主動拿下發言權,爭取禍民政策不獲通過。當國民教育文本推出後,市民只有「支持」和「被支持」兩種選擇餘地,那時候才去反對,則為時晚矣。

再者,北京當局與澳門區人大代表合謀強推國民教育,源於香港近年來民情洶湧,澳門又經歷了一年前的反離補法案,要防群情星星之火燎原,最好就是對少不更事的孩子下手了。他們清楚知道,控制了媒體、搞定了團體,再下來就是教育。所以,孩子不懂事不會反抗,作為父母,應該勇敢站出來說不,拒絕洗腦教育。

為何被稱為洗腦教育?大家不妨回顧2012年香港全民反對國民教育的資訊:《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介紹了中國模式的概念、緣起、內涵,以及反思,中國模式的內涵又分為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4個部分。其中,手冊第10頁形容中國共產黨的民主集中制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而當時的政治氣候是中國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雙腳貼地「被自殺」死亡、在牢中的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作家余杰被毆後舉家逃往美國;社情方面,內地自由行充斥港人生活空間、黑心食品危害健康等,都令港人對充滿紅色色彩的國民教育嗤之以鼻,並發展為一發不可收拾之全港反國教運動,迫使港府從善如流暫停推行。

用「寧為雞口,莫為牛後」來形容香港反國教的學生運動再適合不過。相隔三載,澳門人會用怎麼樣的氣魄反抗?雞口雖小,卻潔淨堅硬;牛肛雖大,但污穢不堪。一定要弄清楚,國民教育是糖衣毒藥,他針對的群眾絕對不是權貴商賈,他們的子女早已送到海外去,留下無可奈何的蟻民子女做白老鼠。前者不是政策關係人卻擁有絕對話語權,後者是切身利益者卻只能默默承受,這就是獨裁者施加弱者身上的典型例子。2011年佛山小悅悅事件,正是國家道德教育失敗的鐵證,所以我為反對而反對!

* 「+2+2+100」方案即立法會直選和間選各增加2席。算一算,政改後的直選議員比例較之前更減1%,是澳門民主進程的倒退。行政長官選委會委員從原來300人增至400人,仍然是小圈子選舉。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