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屋空置逾千 房屋局群發「最後通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702

時間:2015年05月19日 21:21

sms-01

早前政府公佈有1400多間已售經屋還是吉屋一間,近日房屋局動真格,透過短訊向湖畔及居雅大廈的業主廣發「最後通牒」,指當局發現收訊人涉嫌違反《經屋法》,領鎖匙後未有入住,要求在公函15日內向房屋局書面申報遷入單位的日期,但房屋局這樣「漁翁撒網」,群發這種指控式的短訊卻引起不少住戶反感。有業主憤憤不平,指自己明明入住多時,房屋局先把人當賊辦,感覺似被老屈。

房屋局回覆《論盡媒體》查詢時表示,近日透過巡查、舉報或轉介個案,跟進懷疑空置及違規單位住戶,以短訊及公函呼籲家團儘快入住。收到通知的住戶無論入伙與否,也要向房屋局書面回覆入住時間。未入伙者還要解釋原因,以及預計入住時間。

房屋局指,自2014年至今巡查了近1600個經屋單位,並對涉嫌違規個案立案處理。若調查發現有違規情況,會開展處罰程序。據《經屋法》規定,若家團將經屋單位作非居住用途,除可被科處罰款外,亦可被解除買賣預約合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