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立文:政府無責任解決善豐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7474

時間:2015年05月11日 19:19

DSC_0130

善豐苦主昨日控訴政府出爾反爾,去年佔街有官員曾經承諾只要撤退就不會提出檢控,但7名業主最近被控「加重違令罪」。接手這燙手山芋的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時表示,「我無應承過任何嘢,只應承會盡力解決問題。」至於上屆政府向小業主作出的承諾,他稱自己不太清楚,明天會與小業主開會再商討。他重申自己從來沒有和司法部門討論過善豐花園的任何問題。澳門是三權分立,他「百分之一百無權」決定是否控告善豐小業主。

被問到有何方法解決善豐困局,羅司竟指政府沒有責任解決善豐問題,「解決呢個問題,我可以話係無責任。因為係私人樓,政府一個單位都無,所以政府無責任。如果係政府物業就應該由政府解決,但呢個私樓,只有由業主解決。」至於小業主希望政府主導重建,現時只差地舖沒有授權,羅立文稱,現行法律下政府無法介入。另外,他又指從來沒有跟建築商何榮標討論過善豐問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