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成功爭取 註冊諮詢急轉彎 醫委會通過: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6361

時間:2015年03月31日 14:14

image3 image2 (1)

【即時關注】醫委會今早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幾項專業註冊制度的爭議性內容,這次調整不光涉及護士,其他本地大學畢業的工種如醫生、化驗、藥劑(若有)同樣適用。會議歷時三小時,比原訂時間超出一半才完成表決。

其中,本地畢業生免試直接取得註冊資格分歧最大,36位列席委員當中,贊成及反對僅差2票,結果以17比15票僅僅通過;而本地畢業生豁免註冊前實習,則以30票大比數通過。護士註冊分級制方面,同樣引起激辯,結果以23票贊成、3票反對、10票棄權,通過草案取消「登記護士」,只保留「註冊護士」。

醫委會主席李展潤表示,完成餘下10場諮詢後,醫委會將就上述三項重新調整草案,再進行業界諮詢。當局亦會再派員到兩間護士學校收集意見。

【醫委會表決結果】
本地醫務範疇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豁免考資格試:
贊成 17
反對 15
棄權 4

本地醫務範疇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豁免註冊前實習:
贊成 30
反對 0
棄權 6

建議註冊制度取消「登記護士」:
贊成 23
反對 3
棄權 10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