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雲下台去  交通亂局點收科? 林宇滔︰集體不負責  再換十個都搞唔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891

時間:2015年03月17日 21:21

11071255_1072381032788554_358554123_o

交通局長汪雲終於在罵聲中請辭,繼運建辦正副主任後,成為交通範疇近期第三位辭官下堂去的官員。剩下的爛攤子如何處理?黑暗期似乎仍然深不見底。

聚賢同心副理事長林宇滔表示,汪雲下台,市民舒了一口怨氣,但交通問題不會因為換了一個官員就會有翻天覆地的改善。解決的關鍵在於司級官員甚至特首崔世安制訂的政策要跟上時代步伐,在權力分配、利益角力上做到真正的平衡,糾正「集體不負責」的官場歪風,否則「再換十個局長都係搞唔掂!」

_DSC0897

汪雲上任後,2011年推新巴士服務,每日服務人次由30萬急升至現時53萬,最高峰達59萬。林宇滔認為,巴士服務有改善,但遠遠未追上需求,特別是上下班高峰期。輕軌落成無期,路面車輛大增,交通壓力更嚴峻,搭車難市民怨氣沖天。的確,這些問題源於澳門交通政策的失敗,但汪雲只是「政策執行者」,很多政策他無權作主,例如承載力問題,「責任無可能只落在局長一人,司長、特首都應負責。」

政府決策「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林宇滔認為,不少公務員都反映官場充斥一種「集體不負責」的風氣,下級向上級請示,上級又要求下級解釋,「將個波搓來搓去」,上級不願意作決定,下級又不敢亦無權作決定,導致政策不是難產就是慢幾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11068337_1072380566121934_438273683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