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皮牆」公屋安全惹人憂 政府:若責任屬承建商必依法懲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5212

時間:2015年02月24日 20:20

_MG_0249

網上驚傳石排灣居雅大廈「紙皮牆」圖片,令小業主擔憂經屋建築質量有問題,憂慮成為第二座善豐花園,並促請行政長官崔世安正視問題,聘請獨立的第三方檢驗樓宇,並要求發展商及監管機構承擔責任。房屋局回覆傳媒查詢時稱,當局現正進行調查工作,若發現責任屬承建商,必會按照法例對承建商作出懲處,並會適時公佈事件跟進情況。

房屋局及建設辦指,當局除會對工程進行監管外,亦會聘請監察公司監督施工過程,當中包括施工的協調與控制、施工設備、工程進度、執行技術及工程驗收等。而在材料質量方面,法例規定所有用料必須達到防火、衛生及安全等要求,當局會委託質量控制單位檢測及驗收物料,確保承建商按照標書要求採用符合質量的材料。

另外,房屋局及建設辦亦指,對經屋的售後服務十分重視,若住戶在收取單位鎖匙後,發現任何問題,可到管理處填寫維修紙,而管理公司會盡快轉交承建商直接與住戶聯絡,預約時間上門維修。房屋局及建設辦重申,不會對任何一個修繕個案處以忽略的態度。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