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醜聞不斷 校友成立監察組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725

時間:2015年02月3日 17:17

澳大性醜聞風波不斷,一群澳大舊生成立校友監察組織「澳大監察」,關注澳大的社會責任及發展。發起成員周庭希指出,最近澳大接連爆出多宗醜聞,例如:教職員性騷擾女學生事件、打壓學術及言論自由、最近校方竟建議畢業生在學費裡抽取「雕像」捐獻費等,令澳大蒙羞,認為有需要成立壓力團體,監督公立大學的運作。

澳大昨晚終於承諾將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專責處理性騷擾投訴。周庭希認為,趙偉聲稱對性騷擾零容忍,但處理上卻一直隱瞞,企圖掩飾事件,促請校方儘快公佈性騷擾防治指引具體內容及委員會的組成架構。他又指委員會不應只有調查角色,更應主動在校園推廣性別平等的概念。他建議校方應在性騷擾事件發生後立即報警,再由學生決定是否追究。

周庭希亦促請社文司司長譚俊榮嚴肅處理澳大過往打壓學術及言論自由的事件,翻查校方對師生提起的紀律程序是否否有違法律、是否公正透明。同時檢討趙偉是否適合擔任澳大校長,校董會應向社會交待澳大修章細節,開放讓公眾討論。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_MG_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