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七萬多 立會副秘書長一職無人吼?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83

時間:2015年02月2日 16:16

_DSC0079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討論《修改立法會組織法》,法案建議擴大立法會輔助人員的編制,由現時的51人增至84人,增幅達64%,以及增設綜合事務廳、資訊暨刊物廳,以迎合立法會未來十年的工作需要;另外,亦建議向外勤及需24小時候命的執勤人員發放30點職俸點的補償,委員會認為沒有問題,將向立法會秘書處收集意見。

委員會主席陳澤武表示,雖然計劃擴充編制,但現時澳門難請人,尤其是翻譯人員最缺人手。他指出,立法會1名副秘書長的空缺從08年到今仍未填補,有關職位薪俸點為900多點,即約7萬多澳門元。他認為澳門現時經濟繁榮,失業率低,政府及私人企業都「爭住請人」,因此,即使開展擴編計劃,「都唔知幾時先可以請得齊人」。

被問及「精兵簡政」是特首崔世安的施政理念,有否必要增設上述兩個廳時,陳澤武表示,立法會的工作繁重,工作人員經常加班工作無休息,「唔加呢兩個廳,恐怕人員流失會好嚴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