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偉如何零容忍? 甘雪玲:校友要發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648

時間:2015年01月30日 17:17

2015-01-21 14.50.36

身兼家暴法立法關注聯席成員的澳大校友甘雪玲表示,澳大頻頻爆出性騷擾事件,今次甚至涉及系主任級別,令人憂慮學生在校園的安全威脅,究竟有多少同類事件尚未曝光?校方調查透明度不足,不主動通報結果,自己人查自己人,處罰過輕,阻嚇作用成疑。早前班校友促請澳大成立「性別委員會」,專責調查性騷擾事件,但趙偉一直未有回覆。她希望與校友成立一個民間監察澳大的組織,迫使澳大正視問題。

_MG_5342

至於澳大聲稱「匿名投訴」個案不會被接納,甘雪玲認為,由於澳大對教學人員性騷擾學生僅處以停職十二天,停職後又要再面對該名教學人員,學生可能會因害怕教學人員在分數上「秋後算帳」而不敢實名舉報,認為校方應公平公正地調查及作出處罰,並加強對受害學生的保護措施,鼓勵受害者向校方舉報。

而新任澳大學生會副理事長龐朝暉則認為,校方處理性騷擾事件的透明度「稍有不足」,處罰的阻嚇性亦不足。他強調,學生會將會全力協助受害學生,並將設立申訴渠道,讓學生就性騷擾或其他問題向校方申訴,學生所提供的資料會絕對保密,而投訴系統將會在稍後推出。

donation-ad

_MG_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