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追究澳大政治打壓 舉標語學生︰擔心秋後算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545

時間:2015年01月28日 19:19

_DSC0906

橫琴澳大兩名女學生今日在新一屆學生會就職典禮上,舉起「學生會企硬,追究政治打壓」的標語,希望今屆學生會能夠向校方施壓,要求校方公開回應涉嫌打壓仇國平事件。

其中一名舉標語的女生林同學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夠關注呢件事,唔好過咗就無咗一回事,我哋希望學生會記得有學生提出過呢個訴求,作為學生會亦有責任作出回應。」她表示,今次舉標語並沒有保安驅趕,可能是校方吸取了教訓,因為上一次畢業禮時,校方驅趕舉標語的女學生,又弄傷記者引起社會極大迴響。她坦言有擔心今次行動會引來校方「秋後算帳」,亦曾有人提醒她︰「你只係一個學生仔,學校要搞你係非常容易。」

_DSC0903

其中一次舉起標語是在新任理事長姜孝慈致辭時,他見狀便打趣道︰「多謝同學發聲,今次不會有保安拉人。」隨即引起全場鼓掌,但校長趙偉則全程「黑面」,沒有回過頭來看舉標語的學生一眼。姜孝慈續說︰「民主,即是人民作主,在大學當然就是學生作主。我們要有一個民主的學生會,在這裡薪火相傳。」就職典禮完結後,他受訪時表示,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人舉標語,因為從來未見澳大學生會就職典禮上出現這種情況,但覺得「無乜嘢」,因為大學是可以自由表達意見的地方,所以不會反對。

donation-ad

 _DSC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