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裳︰九澳環境若無改善 澳門市民同受害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4420

時間:2015年01月23日 14:14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九澳空氣污染困擾該區居民多時,九澳聖若瑟學校校長朱裳表示,環保局的改善措施雖然有一定成效,但九澳目前的空氣質素與本澳其他地方相比仍然較差。她表示,空氣污染會引致慢性病,暫時未知對居民的實際影響,但不希望日後會引發如肺癌等慢性病的情況。「九澳空氣的灰塵污染會週圍散播,澳門的市民同樣受害,改善九澳污染亦是改善澳門整體污染。」她希望當局持續加強改善環境的工作。

_DSC0763

教青局局表梁勵表示,當局一直和九澳的學校團體保持溝通,改善教學環境。針對空氣污染以及噪音的問題,已經在相關的學校加裝雙層玻璃,減低噪音的影響;亦逐步開展綠化措施,希望能夠改善空氣污染的情況。

有媒體較早前報道,有有九澳居民反映空氣質素未見改善,環保局代局長韋海揚表示,當局有定期落區同居民開會,他稱之前九澳開展的道路工程已做好,道路工程引致的粉塵問題應該有大改善。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