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豁免街影清單 拍心口會找數 「放生」閒置地?李燦烽:一定依法辦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897

時間:2015年01月2日 15:15

_DSC0380

近期熱爆的新任工務局長李燦烽今日在就職典禮上神彩飛揚,豁免街影清單、新城居住密度、48幅閒置地,樣樣棘手,他樣樣都寫包單,指自己一定會公佈、一定會處理好,但具體幾時兌現,暫時未講到,咁大堆功夫唔知過多排怕唔怕又唔記得?

Sorry Sir 賈利安去年9月公開承諾,會公佈工務局歷年豁免街影、放高了大廈清單,但11月突然退休又無左件事。新局長被問到豁免清單會否「走數」?李燦烽拍心口保證,前任局長承諾的事,當局一定會跟進,不會因為人事變動而影響工作。但他沒有交待什麼時候才能公佈,說是個案較多,需要較多的人力和時間處理。

放生閒置地? 未有資料

另外,市民非常關心的48幅閒置土地,09年至今都未有下聞,當局也一直拒絕透露閒置地清單。坊間有傳部分閒置地已被「放生」,李燦烽只稱「手頭上無資料」。記者一再確認,究竟係「無」放生還是「無資料」?李只重覆「暫時手頭上無資料」。他又說,回收閒置地要經過行政和司法程序,個案多又複雜,需時漫長,他承認暫時未有回收的時間表,但強調「一定會依法辦事」。

2萬8公屋分散至新城各區?

談到新城填海5幅土地的規劃將在首季進行第三輪諮詢,之前社會憂慮3萬2千個單位迫爆A區,有何生活質素可言?李則表示,新城A區的住宅數量增加,公共設施也會相應增加,不能夠因為追求住宅數量而壓縮生活必需的配套設施。至於特首崔世安選前承諾的A區2萬8公屋單位,不少市民都希望分散至新城其他區,李就指任何意見都可以討論,政府持開放態度,不會強推某一個選擇。

李燦烽在歐案中有做「失憶」證人的前科,對於社會質疑他的專業操守是否適合擔任公職,他說希望社會給予他時間工作,多提意見、多批評,日後會不偏不倚處理工務工作,其團隊會加強廉潔奉公的意識。

司長辦「大裝」?羅立文:還未決定

而剛返工幾日的新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亦新聞多多,除了李燦烽委任問題、司長辦大換血,近日亦有傳位於中銀總行的司長辦只用了兩年又要大裝修,被質疑會否太浪費?對此羅立文就指辦公室間格不太合適,要再執執,但還未有最後決定。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