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未訪澳 草木皆兵 社運人士再被跟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345

時間:2014年12月13日 21:21

國家領導人將於下週六來澳出席特首及主要官員就職禮,小城的保安明顯提升,就連香港記者也不能進入本澳採訪。而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表示,最近發現至少兩名成員被不明人士跟縱監視,「佢哋(不明人士)唔似係司警同治安警,多數係中年男子,明目張膽咁跟縱佢哋出入。」雖然早已預料到有此情況發生,但他批評,習近平訪澳是希望體察澳門真實的民情,當局如此「草木皆兵」地跟縱社運人士實屬荒謬。

另外,蘇嘉豪亦指,他們早在十一月底向民署通知舉辦回歸日遊行及晚會,但過了十多天仍未見有回覆,以往並未發生過類似情況,「學社已經連續幾年搞回歸日遊行,唔係因為習近平嚟先搞,我哋係用合法嘅途徑嚟申請,希望政府唔好太緊張,儘快處理好遊行的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
學社今發起「毅行爭普選」,巡迴澳門各區宣傳回歸日遊行。

學社今發起「毅行爭普選」,巡迴澳門各區宣傳回歸日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