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補」睇清真面目 一哥︰議員得分跌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336

時間:2014年12月12日 17:17

_DSC0463

新視角學會調查顯示,直選議員的整體評分下跌。立法會主席賀一誠表示︰「經過今年一個大事件之後,我諗個個議員都會低架啦!」被問及「大事件」是否指五月反「離補」運動?「梗係離補法啦,呢個無得迴避!」他認為,現時社會已對立法會的認識有所改變,肯定會影響民意調查;並希望各議員加倍努力,「做到自己應該做的工作」。

至於新一屆行政會名單昨日出爐,間選議員陳澤武入閘,即新一屆行政會將有4名身兼立法會及行政會的雙重角色人士。賀一誠不擔心此一安排會影響行政立法的工作。「我本身都係行政會出身,有議員參加,可以將政府的立法意圖同立法會有更好的溝通,係好事……政府決定的任何事都是好事,我地支持特區政府啊嘛!」

另外,建築專業認證制度「埋尾」,才有團體繞過立法會向政府及行政會「扭計」,認為制度有問題。賀一誠認為這不是政府和立法會之間的配合有問題,「係業界有啲問題啫!他們同立法會溝通了好多次,但可能認為政府個強一些,但最後既結果都係一樣。」他表示,有關法案今日會簽署意見書,如無問題,本月17日可交到立法會大會進行細則性表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