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討價還價 關姐:咁都唔係拖? 建築專業認證恐再押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114

時間:2014年12月4日 21:21

《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資格認證制度》遲遲未定案,昨天(3日)建置商會會長劉永誠認為政府「沒有拖延」,但今日一常會主席關翠杏反駁指,法案早已在一常會獲得充分討論,亦已聽取過業界意見調整部分內容,文本旨在對專業資格認證作出規範,「我睇唔到呢啲標準點解操作唔到。」至於業界繞過一常會直接向政府提意見,她直指反映意見無不可,但做法「係奇怪啲囉!」。

業界擔心制度實施後,會令行業人資緊缺,但關翠杏反駁指,一常會討論期間,有業界代表認為13個專業範疇的申請者必須為永久性居民,而政府則認為只要澳門居民就可,令申請者基數增大,認為業界意見與解決人資問題有所衝突。至於法案最終文本何時送交立法會審議?關翠杏引述政府指,法案已完成修訂,盡量爭取明天送交立法會,但若政府趕不及,則無可能在現屆政府任期內完成立法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

Untitled-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