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就醫終獲批 陳寶裕明赴港診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024

時間:2014年12月2日 18:18

脊骨受傷的17歲學生陳寶裕,7月時曾向衛生局申請送外就醫,幾經波折終獲批准,明天(3日)將赴香港瑪麗醫院接受治療,治療期間所有費用均由衛生局支付。「澳門良心」成員周庭希表示,早前陳寶裕利用公眾籌款的款項,前往瑪麗醫院進行檢查,港方醫生建議注射「封閉針」的治療方式。山頂醫院收到港方醫生的治療建議後,邀請了瑪麗醫院醫生來澳進行非正式會診,最終送外診治委員會於上月13日批准陳寶裕的申請。

周庭希認為,各方放下意氣之爭,將目標重新放在診療上是好事。而陳寶裕的母親蔡女士亦指,衛生局批准其子送外就醫,做法及態度比以往較好,希望能盡快治好兒子的病。而早前蔡女士一家因欠被屋主迫遷,蔡女士表示,已獲房屋局批准入住社屋,將於近日搬離原址。

donation-ad

unna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