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5,200元 3.3萬行業人員無最低工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3020

時間:2014年12月2日 17:17

_DSC0281
澳門居民的月收入中位數達1.56萬元,但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表示,日前收到扶貧機構提供的數據指,現時本澳有5萬多非技術勞動人口,當中有約3萬人的月入中位數只有5,200元,低於最低工資建議的月薪6,240元。現時立法會正進行細則性審議的《物業管理範疇的清潔及保安僱員最低工資》制度,當中受保障的人員有約1.1萬人。委員會希望當局提供更全面準確的數據作出分析,避免最低工資實施後,造成不公引起社會動蕩。

委員會主席鄭志強表示,委員會建議政府承諾未來全面實施最低工資,並制定時間表,以及分層樓宇管理的配套制度能盡快出臺,可有助減少政策實施時造成的社會疑慮,及安撫其他未實行最低工資的行業人員。

工聯今日亦到三常會提供意見,希望最低工資制度能夠盡快完成審議及落實,並有一年一檢的檢討制度,以及將最低工資制度最終擴展至所有行業。

訂閱每月紙本

_DSC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