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要求壓低嚤囉園127米超高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2960

時間:2014年11月30日 17:17

momo

為集資興建新清真寺,澳門伊斯蘭會計劃將嚤囉園靠海富花園一邊地皮,興建127米高住宅 (見以下連結 ) 。《澳門論壇》上,社團代表一致反對有關計劃。提柯坊會副會長陳炳洪表示,鄰近街坊都擔憂項目對松山景觀及水塘的環境帶來嚴重破壞,引起通風問題,令雅廉訪及高士德一帶的空氣污染更嚴重。他說︰「樓可以建,但不能建超高樓。」城市發展的同時,亦要保障市民的生活質素。

工聯民政民生關注組成員林宇滔指出,《城規法》有規定,以往街線圖的規定內容,不影響現時條件規劃圖的審批,「即街線圖俾你起廿層,規劃條件圖要改做十層,政府唔洗賠。」他認為,該發展項目由宗教用地變成商業用地,中間牽涉到一些協議可能無法推翻,但項目多年未建,政府應該按現時的《城規法》處理,嚴謹把關,保障公眾利益,「唔係簡單一句話高度無特別限制,就任由佢無限放高」。

訂閱每月紙本

延伸閱讀:
嚤囉園有內情 建二區新大樓 伊斯蘭會:從沒收過政府一分一毫
http://goo.gl/xchaa2

嚤囉園127米高樓惹爭議 城規會建議降低高度
http://goo.gl/iHBF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