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居民再到政總遞信 堅決反對輕軌勞動節走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977

時間:2014年10月16日 14:14

_DSC0753

輕軌黑沙環勞動節走線關注組再次到政府總部遞信請願,表達居民堅決反對輕軌走勞動節高架走線,請願信中包括一份關注組就黑沙環公園使用者而做的一項問卷調查分析報告,報告結果顯示,1,128名受訪者中,82.4%反對輕軌佔用黑沙環公園,83%反對政府提出的公園整治方法,要求政府聽從民意,輕軌走沿海高架走線。

發起人岑四妹表示,關注組曾多次約見政府不同的部門,希望官員能夠釋除居民就輕軌走線所產生的疑慮,對於居民關注的黑沙環中街挖地下停車場可能產生的樓宇安全問題,政府能否保證不會出現「第二個善豐」?另外,勞動節高架走線與油站距離太近,防火安全亦存在憂慮。但是有關部門在會面時,只是「你有你講,佢有佢聽」,沒有釋除居民的憂慮。岑四妹表示,現時正等待政府公佈最終定案,若果政府不聽民意,一意孤行,強推勞動節走線的話,不排除會發起抗爭行動。

同行的立法會議員吳國昌認為,現時運建辦只是抛出三條路線,卻沒有詳細的設計,以致其他相關的政府部門無法作出專業的分析研究,因此,與居民會面時能聽取意見,卻無法就居民的憂慮作出深入的解釋。他認為,輕軌工程不能再拖,現時民意清晰,政府不應該再生枝節,應選擇及改進爭議較少的沿海走線方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