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清場 香港市民:希望人生可閃耀一次!(9月29日)

2014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597

時間:2014年10月8日 18:18

1546371_724060057659168_696773009380013147_n

淩晨三點幾香港金鐘依然擠滿市民,但抗爭了一天,很多人已經面露疲態,甚至直接倒地呼呼大睡。

今天勇敢站出來抗爭的市民,很多都是社運稀客。方姨自從「六四」曾走上過街頭,廿五後再為爭取民主上街,「我覺得唔應該要班細路為我哋承受今日的一切,我哋啲大人要做返啲嘢!真係無人衰得過梁振英,對啲學生可以咁狼!?」

孫大哥去年十月從吉林移居香港,但比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太太更關心香港前途,「民主就是人性的光輝!我這麼一把年紀了,希望我的人生可以閃耀一次!」

從今朝九點撐到現在,孫大哥一個人默默坐在一旁,支持香港爭取真普選,他也為香港人的和平抗爭深深打動。「即使歐美,日韓等等的民主國家,都比不上香港人這次的公民素質,難能可貴啊!」他不知道警方何時強硬清場,但他覺得民主就是他的理想,他不希望香港被染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