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教育會指導「佔中」討論 紅底大校老師收封口令(10月3日)

2014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711

時間:2014年10月8日 22:22

據《愛瞞日報》報道,中華教育會星期二向會員發出參考指引,指老師有責任引導學生對佔中作「深入理性思考」,培養「獨立思維」、「明辯是非」的能力。但話鋒一轉,指引單方面強調「佔中」違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對青少年思想造成不良影響。建議老師與學生討論「佔中」時,從以下幾個角度思考:「擾亂社會秩序」、「造成族群撕裂」、「蒙受經濟損失」、「是否只要是公義就可違法?」

donation-ad

據了解,有紅底第一大校日前要求老師,不可在課堂上表態支持佔中,與學生討論可以,但只能是持反對和批判立場。而教會學校處理各有不同,有的持開放立場,有的可以說但不要張揚。亦有學生在校內綁黃絲帶被阻止,但校方沒有說明原因。

1962430_726075420790965_5222794056191169402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