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佔領」澳門論壇】(10月5日)

2014 香港「佔中」──雨傘革命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737

時間:2014年10月8日 22:22

10698617_727034217361752_4050623051186686911_n

《澳門論壇》今日討論香港「佔中運動」,論壇開始前半小時,觀眾席疑已被多個社團組織的一眾大叔大嬸「佔領」,現場亦有人「教路」,節目開放發言時應該說些什麼內容,多名市民亦早有準備,手持「小抄」炮轟「佔中 」。

現場意見一面倒地批評「佔中」撕裂社會,堵塞交通,影響經濟,又支持香港警方用催淚彈驅散集會人士,更有意見為反佔中戴「藍絲帶」四出挑釁示威者的人士抱不平,認為他們才是社會輿論的弱勢。但亦有意見認為市民的選舉權被剝削是事件的主因。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時事評論員譚志強認為,現時「佔中運動」已經由市民主導,香港政府找不到協商的對象,他形容現時是中央、港府、佔中三子和學生「四輸」局面,香港政府遲早會武力清場。旅遊業議會副理事長黃輝又稱,「佔中」會影響到本澳旅遊業,認為表達訴求的同時亦應尊重他人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