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李鎮東好鳩嗚  居民誓言佔街抗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340

時間:2014年09月20日 0:00

運建辦今晚舉行最後一場輕軌北段走線公眾諮詢會,逾200名黑沙環居民高舉紙牌,反對挖公園,反對勞動節方案,現場情緒激昂。不少與會者都指出,科大民意調查顯示,52.4%受訪市民都選擇沿海走線,希望政府尊重民意,採用沿海走線。若果政府一意孤行,不排除會佔街抗爭到底。

10496226_719321378133036_2355170013730136659_o

運建辦主任李鎮東重申,政府沒有既定方案,雖然有科大的民調,但不會因單一調查做決定,仍然要聽取其他市民意見。未來輕軌能否發揮交通骨幹的功效,要視乎使用率和覆蓋率。

多位受訪市民表示失望,認為同李鎮東「雞同鴨講」,連沿缐居民意見都不聽,卻跑去其他區「做騷」。他們又批評官方完全迴避問題,只強調有需要建地下停車場,卻沒有承諾如果地基受影響,由誰負責,居民如何能不擔心變成善豐第二?

諮詢會上,絶大部分居民鬧爆運建辦「假諮詢」,「專門請埋啲行都唔郁既公公婆婆去出席,諮乜詢?」亦有居民指出,既然現時有三個方案可選擇,「有得揀,又有民意所向,點解唔可以揀沿海走線?」多位發言居民指出,現時民意清晰,但當局仍不斷舉辦諮詢會,做法擾民!有部分參加者一放工,連晚飯都顧不上吃便匆匆趕來。有市民氣上心頭,直言說了一大堆,官員仍然是各說各話,根本是浪費時間,「我地個個第二日都要返工架!官員要有良心!不要再引起更大民怨!」

大部分與會者一面倒支持沿海走線,但新青協副理事長余韶洲卻「一騎當千」,支持政府硬銷的勞動節高架方案,即時被喝倒彩,令諮詢會火上加油,多位居民上前與其理論。余韶洲更放言︰「呢個場係李振東主任既,我唔想搞亂,邊個要同我講,就出咗呢個場先講,我一個同你地講!」

有居民不滿政府舉辦的諮詢會發言時間只有三分鐘,未能讓居民暢所欲言,決定9月27日晚自行舉辦一場居民座談會,並即場邀請運建辦主任李鎮東出席,李振東感謝居民邀請,但沒有回答會否出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