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經屋法》諮詢明結束 學社促經屋「供應有量,輪候有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306

時間:2014年09月18日 17:17

_MG_2795

新澳門學社到政府總部遞信,學社理事長蘇嘉豪促請特區政府收回閒置土地,優先興建公屋,並善用填海新城土地,除A區的公屋規劃外,將其餘各區初步規劃的3萬個單位列入澳人澳地範圍,作新類型公屋用途,以解經屋供應不足問題。

蘇嘉豪亦指出,《經屋法》實施後,經屋供求嚴重失衡,現行電腦抽籤模式令申請者上樓無期。他認為,政府應恢復「計分輪候制度」及制定法定上樓期限,讓個人家團亦能有機會上樓,而申請者一經確定進入輪候隊伍,便可於指定年限內獲分配購買經屋單位,讓居民「上樓有期」。

諮詢期間,當局只舉辦兩場諮詢會,且參與人數寥寥無幾,蘇嘉豪認為,政府沒有誠意及決心去解決房屋問題,且只就《經屋法》中的非核心內容,如先審查後抽籤、保留已遞交申請者資料等作局部檢討,導致諮詢成效不彰,甚至被質疑檢討是專為「小圈子選舉」造勢而推出。他認為,「供應有量,輪候有期」能否被落實,將考驗政府是否有足夠決心去解決房屋問題。

檢討《經濟房屋法》公開諮詢明日結束,第二場公眾諮詢會將於今晚(九月十八日)八點於房屋局大樓舉行,居民亦可透過郵寄(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電話(8299 4213)、傳真(2830 5909)及電郵([email protected])提供意見或建議。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