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也需要草地,何況是人!

017 絕對權力 絕對腐化X公園之殤 紙本月刊

文:施援程

網址:https://aamacau.com/?p=11058

時間:2014年09月8日 12:12

城市的高樓及石屎地越來越多,沙地已經絕跡,草地也只有公園裡的一小塊,而且新式的休憩地,都是把空間鋪地磚,把原本的沙地覆蓋,要大花錢去弄之餘,也令到寸草不生,那些違反自然的做法,也只有我城做得到。

烏嘴是我領養的一隻地盆狗,從4個多月的小狗開始養,由於天性會在沙地用廁,不喜歡在石屎地上大小便,總要我拉到有沙草之地才會去,其實狗天生知道大小便要埋在泥土裡,完全不會破壞環境衛生之餘,亦可作施肥之用,大地的自然景貌及日月循環,就是動植物互相融合而做出來。唯有人類自以為是最高無尚的動物,每天不斷利用科技及發展去破壞地球,也迫使有養貓狗的人,作很不自然的方法飼養,公園草地及綠化範圍越來越少,不能帶狗進入,不能踏單車,不能跑步,本來這些不是要到公園做的事嗎?

因為不能入公園,因為周圍根本沒有草地,慢慢烏嘴也會在石屎地上大小便,而養狗的人多少便會因而惹街坊討厭。可動物沒有錯,是環境配套不容許牠們生存。民署每天在澳視還大賣廣告,要主人教狗隻在家裡大小便,這種行為不單把狗排斥,要主人不要帶狗出街,還誤導沒有養狗的人,以為狗在街上大小便是一種破壞,政府不增加狗廁所、不去罰款沒有納牌及遺棄狗的地盤,沒有法例保障狗隻之餘,還處處分化人與人、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這就是和諧社會嗎?!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