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跳船 留賈利安死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58

時間:2014年09月7日 18:18

崔世安承諾,待分區規劃完成後再就取消「街影」進行公開諮詢。

崔世安承諾,待分區規劃完成後再就取消「街影」進行公開諮詢。

近日民情來勢空洶洶,崔世安下午在機場受訪時再談「街影」,無再死撐「取消街影不等於放高大廈」、「三大法和城規會把關已足夠」,只重申取消街影的提議「絕對不是為了發展商利益,而是為了公眾利益」。又不斷強調「從無講過話要一刀切,聽日就要執行,我都無咁嘅權力!」

相對工務局長賈利安堅稱取消街影「好專業」、「唔適合公開諮詢」,崔世安明顯鬆口得多:「我地都吸收左好多經驗,你講喺教訓又好,等諮詢左市民又滿意咯,咁咪好囉!」他重申政府應先完善和執行好「三大法」,等總體規劃和分區規劃出台後,再公開諮詢檢討是否保留街影條例。按照現時城規會的工作進度,完成總體及各分區規劃可能要兩、三年時間。

當被問到與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的溝通是否出現問題,崔世安就澄清「同劉司一向溝通良好,我都係根據劉司交上黎嘅建議話要公開諮詢,我都覺得幾好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