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中街停車場未定案 居民:聽完運建辦講我仲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69

時間:2014年09月4日 22:22

_MG_1796

十多名反對輕軌勞動節高架方案的居民與運建辦官員會面兩小時,並要求官員書面回覆他們的疑問。居民岑先生表示,輕軌三條方案公佈時,運建辦的小冊子中提到黑沙環中街將建地下停車場,但期後的小冊子則再沒有見過,詢問運建辦是否取消興建停車場。運建辦副主任何蔣祺回覆指,停車場方案未有取消,現時正處於諮詢階段,並稱無論最終走線方案是哪個,均不會影響停車場的興建。

聽畢官員回應,岑先生立即表示︰「聽完你(運建辦)講話個停車場仲未取消,我仲驚!今晚實瞓唔著。」多名居民擔憂,黑沙環中街為填海地,一旦施工恐怕會出現如善豐花園般的結構問題,唯當局一直未有保證會承擔一切的賠償責任。工務局官員及運建辦副主任李安德均強調,當局有多個在填海地興建的地下停車場,質量均達標,若政府工程引致任何週邊樓宇出現問題,政府都責無旁貸。

另外,有居民亦擔心,輕軌的噪音及震動會影響居民作息,且要求當局公佈環評及消防報告,何蔣祺回應指,現時三條走線只是設計方案,消防報告需要等到輕軌有實際方案後才有結果。他亦多次重申,輕軌採用膠輪系統,與鄰近地區的軌道交通不同,噪音比鐵輪系統低。

運建辦早前將輕軌北段走線諮詢期延長至本月廿八日,而本月十九日將會增開多一場公眾諮詢會,地點暫定為祐漢街市三樓社區中心。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