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公投」反擊 周庭希檢舉三部門濫權、瀆職、誣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875

時間:2014年09月4日 22:22

_MG_1774

「民間公投」發起人之一周庭希,一次過向檢院檢舉個資辦、治安警及司警三個部門,涉嫌誣告、瀆職及濫用職權。他特別提到,8月24日實體票站運作首日,有治安警員截查投票市民,登記他們的身份資料,意圖對參與「民間公投」的市民施加心理壓力,涉濫權及瀆職罪。他重申,「民間公投」合法,一切拘捕行動均由當局因濫權而作出。

他表示,2012年學社舉辦政改「民間公投」,性質類同,而運作模式亦一樣,但當時個資辦並沒有反對,周庭希認為,個資辦違反合法性、善意、平等及適度原則。即使居民明示、自願提供個人資料,被當局無理阻止,明顯是誣告及濫權。

而司警方面,周庭希在過去一星期多次收到司警的電話及短訊,要求他返署「跟進案件」,但他在31日回澳後旋即被無理扣留個多小時,他質疑,司警可能濫用刑事偵查程序,意圖干預民間公投運作,涉濫權及瀆職罪,希望檢察院秉公處理。

對於特首崔世安拒絕評論「民間公投」,有九成受訪市民對他投下不信任票,周庭希質疑,「佢唔回應我唔怪佢,因為佢都無乜可以應,」認為崔世安不肯聽民意,並應就公投被打壓負上最高責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