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主路 黎鴻昇:依法行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715

時間:2014年08月28日 19:19

Screenshot 2014-08-28 18.00.42

澳門教區主教黎鴻昇被傳媒問及,為何教區要指派神職人員參與小圈子選舉?黎鴻昇初時不肯回應,被連番追問後才表示,澳門教區是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的規定去做,認為參與特首選舉沒有問題。

被傳媒問及教區會否表態支持普選,黎鴻昇沒有正面回應,只重申:「我地依加係跟番選舉嘅規例去做,唔係我地話想點樣就點樣㗎嘛。」而被問及會否支持「民間公投」活動時,他沒有作任何回應,便匆匆離去。

今屆特首選舉四百名選舉委員當中,有兩名天主教選委代表,分別為劉炎新及孔智剛。而孔智剛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小圈子選舉不公道,並指教會當然希望有普選。而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在教會文告及訓導中多次表示,天主教會不認同小圈子選舉。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