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明年啟動政改 學社:「敢承擔」要找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66

時間:2014年08月25日 18:18

崔世安競選辦會見新澳門學社

崔世安競選辦會見新澳門學社

新澳門學社終於有機會見崔世安 (競選辦) !

崔下午並沒有公開行程,但據稱因「行程緊密」並沒有現身,只見到代理人黃顯輝及競選辦主任梁少培。原本學社代表帶了議員吳國昌撰寫的《民主派》及蘇嘉豪的「處女作」《六三零的日與夜》兩本書,想當面送給崔世安,可惜失望而回,只能由兩名代表接收。學社理事長蘇嘉豪期望,崔連任後多與自由開放陣型溝通,民意要聽真,不要側埋一邊。

蘇嘉豪向崔世安贈送兩本書,由黃顯輝代收

蘇嘉豪向崔世安贈送兩本書,由黃顯輝代收

會上,學社強調不認同小圈子特首選舉模式,以及立法會仍保留官委和間選,崔世安應將「普選」訴求納入政綱,明年啟動政改,全面公開聽取民意。會面期間亦有談及「民間公投」,蘇嘉豪重申,警方與個資辦的聯合打壓行動,會影響崔世安的形象,更影響市民對法治的信心。競選辦並沒有對上述議題有任何回應,只是不斷重覆「我會記低,會如實將訴求交番比候選人。」

對於崔世安早前重申「政改啟動權及主導權在中央」,蘇嘉豪表示,若崔世安不肯主動向中央反映民間的普選訴求,只會讓市民覺得崔世安不負責任,違背其「肯承擔」的競選口號。而立法議員吳國昌則認為,政改五部曲的第一步是由特首向全國人大提請政改,特首應主動承擔這個責任,向中央反映民意。

訂閱每月紙本